:::

校長的話

校長室 / 2022-10-25 / 點閱數: 4099

開啟大中無限的可能     校長簡淑玲

  每天清晨是我最愉悅的時光,站在校門口迎接孩子們上學,看著每一位孩子帶著不同的表情進校門;接送學生家長的一聲問候,校園內師長廣播叮嚀孩子們打掃揭開一天的學習旅程。每位孩子是家長的寶貝,當然也是大中老師的最愛。

  最近常有人問我:回到大林國中任職,最大的喜悅(成就)是甚麼?我總是不加思索地說:看見我們的孩子們踏著穩健的腳步向前邁進;看著大中的孩子們進步成長。我要大聲的說:大中的孩子們,你們比以前的你更好,更讚!

  對大中的人、事、物有很多的期待,很多的希望;這些在全體教職員生的同心努力下,績效日漸顯著,大中有著無限的可能,因為我們都願意付出,願意用我們的專業、耐心及信心來成就孩子們的學習。我非常喜歡名作家簡媜的這段文字的描述:藉由此段文字,與全校師生共同努力前進。

我希望

每個孩子都喜歡上學

像春風吹來,每一片樹葉以口哨響應。

我希望

每位老師教學的青春永駐

即使白髮如霜亦不覺疲倦。

 

我希望

那方小小講台是阿拉丁的魔毯

老師帶領一群孩子探索生命意義

遨遊知識殿堂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大中設校至今,最寶貴的資源就是「人」,從教師、學生、校友、到家長,大家對學校,無不抱持最大的期望,當然也擁有最強的向心力,也因為這份寶貴的資產,讓大林國中在各方面的表現一路向上。未來,條件不足必然仍是常態,但是希望我們都能不受限制、突破各種限制,開啟大中無限的可能。繼續朝向大林國中的願景努力並全力以赴。

:::

會員登入 Login

學校師生數 Head Count

 校長:1
 教師:64  職員:7
 工友:2
 運動教練:2
 班級總數:20
 藝才班:3  普通班:13
 特教班:1  體育班:3
 學生總數:475
 一年級:158
 二年級:156
 三年級:157
 特教:4
  • 教務處
  • 學務處
  • 總務處
  • 輔導室
  • 人事室
  • 會計室

大林國中教育儲蓄戶專頁

搜尋 Search